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公布第二批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典型案例

2023-07-26 15:07: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分享:
-标准+

自《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并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继6月份曝光首批6个典型案例后,于近日公布第二批4个典型案例。

北京胜鑫水厂有限公司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案中,该单位未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未建立食品安全日管控制度,未形成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未建立食品安全周排查制度,未形成每周食品安全排查治理报告,未建立食品安全月调度制度,未形成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其行为违反了《规定》相关条款要求,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据《规定》和食品安全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南锣鼓巷咖啡店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未主动向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案中,该单位未按规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未主动向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其行为违反了《规定》和反食品浪费法的相关规定,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规定》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北京壹柒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案中,该公司未按照每日食品安全管控清单进行风险管控排查,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规定》相关条款要求。另外,当事人曾于今年4月12日因相同情形被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据《规定》和食品安全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房御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案中,该公司未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规定》相关条款要求,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据《规定》和食品安全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