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频道
法治网首页>>
法律文化>>要闻>>
​记者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15 23:40 星期二
来源:法治网

记者的使命与担当

文/万学忠

今天是记者节。第19个记者节。19,是青春的年龄。人生的19岁,一切都是欣欣然,刚开始的样子。

在这样的节日,我想给你--我的记者朋友一个祝福:愿你出游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你永远19。

怎么可能?!你摇摇头。

我仍然坚持:假如世上有一种职业能够让人永远年轻,那就是“记者”。

记者的眼睛永远年轻。他能察人所未察,见人所未见。倘若时代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审视不测风云,洞察海滩暗礁。

记者的腿脚永远敏捷。在采访的路上,即使摔一个跟头,也要抓起一把土。

记者的心永远是火热的。为什么你的眼中总是噙满泪水?因为你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记者的喉咙是世上最美的乐器,它的使命就是呐喊!

记者,你双眼为谁瞭望?双腿为谁奔波?热血为谁沸腾?铁肩担起谁的道义?振臂高呼你为谁呐喊?

人民!人民!人民!

是啊,胸怀人民,你永远年轻。关心全人类,你永远神圣。

在第19个记者节,让我们牢记职业成功的四要素:责任感、激情、悟性、技巧。

在第19个记者节,让我们为自己画像:正义立场,爱国情怀,法治信仰,国际视野,专业能力,奉献精神。

凭着永远的19岁的青春,我们豪迈地歌唱:要担当!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