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加强涉老字号知识产权检察保护

2024-01-30 10:49:11 来源:西部法制报 -标准+

1月19日,省检察院在宝鸡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涉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监督线索交办督办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鹏敏表示,检察机关要善于借助数字赋能,强化大数据思维,改变传统监督方式,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赢得主动。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检察办案、监督合力,抓好基层院这一监督办案的主阵地,加强对基层院知识产权检察业务的指导。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注重保护市场主体,用好磋商机制、诉前程序,既遏制违法侵权行为,又警示企业要守法经营,促进诉源治理。要注重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正常经营行为,重点关注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研究防范机制。要以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为切口,以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体系为依托,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以加强种业和地理标志保护为重点,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汇报了该院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涉老字号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情况及中医药领域老字号保护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参会人员就涉老字号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范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