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宁海:重点项目“挂图作战”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4-03-28 15:26:40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法治网讯(范海钢 杨宵杰)运输车辆忙碌穿梭,大型塔吊挥舞巨臂,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施工……近日,位于浙江省宁海县桥头胡街道的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年产2.97万吨绝缘材料以及176.33万公里汽车线缆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抢工期、赶进度,日日展现新变化。

桥头胡街道梅桥工业园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用地45亩,建成后预计绝缘新材料、汽车线缆项目分别新增年产值3.6亿元、15亿元。项目从摘牌到进场施工仅用了半个月不到,4个月时间厂房的轮廓已经呈现,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6月就可以投产。

这样的速度可谓“神速”。这得益于桥头胡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县委“五大革新”行动,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在探索高质量打造精品城市街区的道路上先行先试,努力当好革新攀高的“先行官”。

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在“五大革新”任务图表墙上承诺签字

为助推高质量发展,今年,街道设立突出党建引领、聚力赋能提质、提升街区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平安建设五个攀高年目标,成立产业革新、城市革新、社会革新、制度革新、自我革新五个团队,并通过“揭榜挂帅”“军令状”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和创新效能,推动工作落实,打造干事新高地。

同时,聚焦重点领域,以46个项目为突破性抓手,28个重大项目为支撑,详细制定“五大革新”攀高年图表,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各村社间的对接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街区规划、招商和项目建设。

“有了团队和工作清单图,每个部门的工作责任、工作重点和进展情况如何,都非常清楚。”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仇存明介绍,根据图表任务,以清单化的方式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量化,不断在实际工作中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既创新了思维,增强了动力,又找到了差距,指明了方向。

在开春首个工作日,桥头胡街道主要领导就下沉一线,走访了辖区开发现场、项目建设工地和重点企业,带动全街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五大革新”行动,为实现“开门红”持续提供加速度。

“认真梳理各方面政策,找准与街道的结合点,紧盯目标,压实责任。”仇存明说,围绕图表任务把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真真切切把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双林村

此外,桥头胡街道还聚焦用活用好“浙里联心”智治平台,强化考核牵引,提升数据赋能,进一步提高干事效率;深化“工业服务月”行动,大力推进东园、汶溪周等工业园区及汶溪翠谷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

展现新作风,跑出新速度。桥头胡街道将坚定信心,乘着“五大革新”行动的东风,顺势而上,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民生保障体系、绿色生态体系,不断提升城乡建设软硬实力,为全力打造“工旅协同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城市街区持续注入新动能。


编辑:周洁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