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许昌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

2023-01-30 16:08:47 来源:法治网 -标准+

法治网讯(杨华  赵肖玲)日前,按照2022《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要求,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

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利用豫食办App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学校通过开设健康教育课、专题讲座,利用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执法人员现场排查食堂安全隐患、校食堂环境、许可情况、从业职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制作治理和食用油、食品添加剂的治理使用等环节,积极与园方交流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加强执法效果;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加强领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从食品采购、加工、留样、供餐等环节指导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

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不理想,食品留样不规范,台账登记不全等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下一步,该分局将着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动态监管,加大监管频次,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生用餐安全。


编辑:陈计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