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送走失老人 宁波市北仑街头上演暖冬温情
发布时间:2020-01-19 13:10 星期日
来源:法制网

护送走失老人 宁波市北仑街头上演暖冬温情

1月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一位八九十岁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在车来车往的路口东张西望,踌躇着不知道该做什么,看上去十分危险。这一情况引起了在明州路与新大路交叉口巡逻的宁波市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队员们的注意。

“交通灯已经由绿跳红了,他怎么还没有动作?”执法车内,城管队员范立波对同组的队员张克佳说到,“可能遇到难题了,咱们去看看”。

两位的城管队员立刻停了车上前询问,可是老人说话模糊不清,城管队员与其交流十分吃力。考虑到路口车多嘈杂,队员把老人扶到执法车上,再次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家住在哪里等,然而老人说的话依旧颠倒含混。

正在队员们束手无策的时候,细心的张克佳看到老人脖子上隐约有系绳,拿出来一看果然有块牌子,他当即查看了牌子上的信息。“当时我看到牌子上写了地址和电话号码,但是地址看不太清楚,我就试着拨打了上面的号码,是老人的家属接的,说清楚情况后,我们和老人的家属约好在西街路口见面,我们马上把老人送了过去。”张克佳回忆道。

来接的家属是老人的妹妹,她握着两名队员的手谢了又谢。她忧心地表示,由于老人年纪大了,思维不太清晰,很多事情开始渐渐遗忘,有几次出门都差点走丢,家人为此特地给老人挂了这块牌子,多亏了队员细心发现,并热心把他送回来。

队员笑着摆摆手说只是小事,随后继续上街巡查去了。对于队员们来说,这样的“小事”早已不是第一次碰见,只要在日常工作中多一点观察,多一点热心,甬城的暖冬才会更有温情。

(文/范海钢 钱子萱 顾焯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