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0-01-10 15:06 星期五
来源:贵阳日报

1月8日,笔者从开阳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获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联合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城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升城市“颜值”,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加强占道经营整治,提升城市品位。执法组工作人员深入城区校园周边、客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区域,着力整治占道经营、撑杆搭棚、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截至目前,劝退占道经营150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50起,劝退校园周边违规经营行为1000余起,排查清理“僵尸车辆”1辆。

加强渣土运输管控,提升处罚力度。执法人员深入工地排查渣土车辆的出场清洗等问题,避免车辆抛洒遗漏渣土等问题。目前,共排查渣土运输车辆50余辆,处罚车辆未覆盖2起,批评教育40余人。

加强噪音扰民管控,提升环境质量。通过公布投诉部门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投诉渠道,打击制造噪声恶劣行为。截至目前,共管控噪音10起,处罚噪音扰民3起。

加强户外广告治理,提升市容形象。执法人员共排查辖区内户外广告60余块,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10余块,清理街面横幅10条、落地广告牌30余块。

加强城区洗车场整治,提升执法能力。综合组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对洗车场开展集中整治,排查出未修建污水处理池等问题10起,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存在问题的洗车场限期整改。

加强法律知识宣传,提升氛围营造。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向群众宣传和讲解《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学法守法、依法经营的良好氛围。(杨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