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国际仲裁院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04-17 10:22:5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
-标准+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4月13日电(刘邓、张春晓)4月11日,海南国际仲裁院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海口召开。理事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海南国际仲裁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年度收支预决算报告、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推进报告及有关议案,并就有关仲裁制度、机构管理、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05d184071c8f8f6807dfa9aecf2600c2_quality,Q_80.jpg

会议认为,一年来,海南国际仲裁院持续深化仲裁改革,大力增强发展动能,稳步推进仲裁和调解工作,案件数量和争议金额实现双增长,仲裁公信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展现了机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海南国际仲裁院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仲裁制度优势,遵循仲裁规律,守住公平正义底线,依法推进仲裁改革,加强制度集成创新,积极探索临时仲裁等国际制度在海南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海南经验。要充分利用制度特色和自由贸易港最高开放形态的优势,不断深化海南仲裁工作,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同向推进、同步发展。要借助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和博鳌亚洲论坛等大型活动平台,大力推进海南国际仲裁院品牌建设,扩大国际影响力。

会议强调,案件质量是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以提升仲裁公信力为核心,聚焦案件管理和队伍建设,着眼于案件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紧盯仲裁队伍专业化建设,实现案件质效、仲裁服务、规范管理新突破、队伍建设新突破,为全面推进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朝晖会见出席海南国际仲裁院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理事会成员。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琳、省司法厅厅长王磊等陪同会见。


编辑:薛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