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珠海国际仲裁院为中国航展提供升级服务

2022-11-11 14:54: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网广州11月9日电(记者魏蒙)从8日起至13日,珠海国际仲裁院第二轮为第十四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提供“仲裁+调解”服务。同时,不但首办“2022珠海国际航空法律论坛”,而且与5所高校达成联合培养促裁类硕士的协议,以便为该展拓宽航展应用、航空产业发展、国际航空贸易合作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该院前身为珠海仲裁委员会。去年8月16日,其首届理事会、监审会成立。首批选聘的仲裁员共有784名,在内地与港澳间的经贸、法治、社会治理领域的规则对接、制度创新、社会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上届中国航展举办期间,该院累计提供“线上+线下”法律咨询、交易方案选择分析及风险防范等服务近300次。在本届中国航展举行期间,该院服务平台规模倍增,不但设立了独立的咨询和调解室,而且派驻了更多仲裁和调解专家,除了现场为参展商咨询法律业务,而且借“珠海国际仲裁院ZCIA”微信公众号直播答疑,为该展提供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服务。

8日下午举办的“2022珠海国际航空法律论坛”,是其专为珠海航展量身定制的首个法律专业论坛。围绕民用航空器国际化研发销售、飞机租赁的相关法律问题,以及民用航空器留置权制度比较、国际民航组织的纠纷解决机制、商事仲裁的品格塑造、航空贸易纠纷的仲裁实践、航空贸易纠纷的法律适用等主题,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及航空公司等机构的逾30位法律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借此论坛,该院还与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5校签约,以启动仲裁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工作。“此举有利于加快横琴粤澳跨境仲裁合作平台的建设进程。”该院院长王瑞森说。

编辑:王晶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