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护航仲裁赋能”西安仲裁委员会助力商会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青年网发布时间:2022-06-24 20:06:40

6月16日,西安仲裁委员会驻西安市杭州商会仲裁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法治护航·仲裁赋能”商会仲裁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西安仲裁委员会与西安市杭州商会合力发展内容的持续深化,也是西仲开展商会企业服务的创新之举。

会上,西安仲裁委员会与西安市杭州商会签订《仲裁服务框架合作协议》;西安仲裁委员会向西安市杭州商会授予仲裁服务中心牌匾并向中心聘请13名顾问颁发证书;会议座谈交流环节,西安仲裁委员会、西安市民政局、西安市工商联、西商联合会等出席领导发表致辞。

近年受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商会企业发展均面临更加严重的发展压力,企业间纠纷数量不断攀升。西安仲裁委员会驻西安市杭州商会仲裁服务中心将秉承“君子之争,和谐仲裁”的理念,在法律框架下充分尊重纠纷当事人自治,为双方提供一个有温度的纠纷解决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专业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共克发展难关。

据了解,此次聘请的顾问均为西安市杭州商会推选并经西安仲裁委员会审核,行业涵盖建工地产领域、科创技术领域、商贸服务领域及法律服务领域等。中心将在西安仲裁委员会业务指导下,整合带动商会力量,为商会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前置仲裁、合同备案、先行调解、调仲对接等工作,并接受会员企业合同争议、仲裁条款、立案咨询等,通过进一步提升企业仲裁理念,助力企业合规经营、强化合同管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等,助力商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多名陕西省浙江商会出席代表、西安市杭州商会代表及西安市异地商会负责人围绕参与仲裁活动的真实体验及对仲裁服务优势的期待展开,对仲裁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支持,希望今后能在仲裁中心的帮助下为企业合规高效有序发展赋能。

多年来,西安仲裁委员会以服务市场经济发展为引领,聚焦市场发展需求,持续创新仲裁服务模式。此次仲裁服务进驻在陕商会开展的多样化服务,不仅增强商会企业获得感,也为推动营商环境水平系统提升贡献专业仲裁力量。(张云)


(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