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王承杰秘书长应邀出席川港澳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圆桌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1-14 17:42:22

(会议现场)

2022年1月12日上午,川港澳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圆桌会议在成都举办,会议由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指导,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四川省律师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会议开幕式由四川省司法厅厅长、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诚主持,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并致辞。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香港、澳门在川企业、法律服务机构、商(协)会等代表参加会议。王承杰秘书长应邀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作了主旨发言。


(王承杰秘书长作主旨发言)

王承杰秘书长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国际仲裁凭借其独特优势在众多国际争议解决方式中脱颖而出、广受青睐。近年来,包含贸仲在内的我国各仲裁机构受案量和争议金额都呈现增长的势态,说明仲裁越来越受到争议解决主体的欢迎,市场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他提出国际仲裁要立意高远,凝心聚气,提升总体服务动能,一要全面坚持和加强国际合作,互相信任理解,整合优质资源,优化合作平台;二要推动国际仲裁融合发展,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交融共进;三要加快新型法律问题研判,共创共新,与时俱进。

王承杰秘书长表示,贸仲作为中国最早设立的仲裁机构,始终坚持多方面、多角度实现国际仲裁制度融合发展,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以满足当事人合法需求为己任。六十多年来,贸仲先后颁布9部与国际仲裁接轨的仲裁规则,在全球范围内吸收优秀仲裁员,不断开拓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领域,并积极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深化国际合作,贸仲愿继续与全球仲裁界法律界同仁积极努力,共促国际争议解决发展。

西南分会、四川分会秘书长王瑞琛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国际商事争端及国际仲裁机制”主题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