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海南国际仲裁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国际仲裁委发布时间:2022-01-14 17:42:22

流光溢彩,跨越新篇章;百舸争流,唱响新时代。2021年是海南国际仲裁院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砥砺开拓奋进的一年。为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展望2022年工作,2022年1月13日,海南国际仲裁院隆重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会部分理事线上关注、全体境内外仲裁员及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林宁波副院长主持会议。

范凱傑院长在线上致辞指出,2021年,在理事会的指导、全体仲裁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海南国际仲裁院在仲裁业务发展、机构内部管理、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22年,海南国际仲裁院将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和总结境外仲裁员办案经验,增强仲裁员办案体验感和归属感,搭建仲裁员交流沟通新平台,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仲裁员及当事人提供更为专业的法律服务保障。

王雪林理事长从十个方面全面报告海南国际仲裁院2021年度工作,深刻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21年,海南国际仲裁院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强基础、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海南仲裁改制成果持续扩大,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监督持续加强,案件质效持续提升,“调解+仲裁”双轨运行多元解纷机制持续优化,仲裁宣传推广力度持续加大,国际合作交流持续深入,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调解+仲裁”一体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他强调,海南国际仲裁院是一个汇聚精英、凝聚共识的平台。2022年,海南国际仲裁院将在理事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仲裁制度、仲裁员和机构三重优势,抓住“天时、地利、人和”三重发展机遇,与全体仲裁员一道携手前进,持续推进机构创新发展,共同打造中国仲裁事业一片新天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浪、陈行昌(马来西亚)、王雪华、赵平、熊代琨、杜宇六位仲裁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及办案体会作了精彩发言。何浪仲裁员用学习、体会、收获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办理仲裁案件的亲身感受,并结合仲裁员与法务工作,推动法律事务蓬勃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陈行昌仲裁员结合办理仲裁案件的体会,对海南国际仲裁院勇于探索改革,为境外仲裁员提供交流平台表示肯定,对如何提升海南国际仲裁院国际化服务水平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王雪华仲裁员从疫情下国际贸易纠纷的产生要素,阐述了仲裁制度及海南国际仲裁院在解决国际争端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及涉外仲裁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赵平仲裁员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给海南国际仲裁院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发挥海南特色优势以及开展专业仲裁活动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真知灼见。熊代琨仲裁员分享了2021年度办理海南国际仲裁院案件的心得,充分肯定了海南国际仲裁院在加强仲裁员业务培训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期待能举办更多精彩培训和研讨交流。杜宇仲裁员回顾了担任13年仲裁员工作经历,对如何发挥具有涉外法律实务经验的国内仲裁员办理涉外仲裁案件和提升案件审核质量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林宁波副院长作会议小结时指出,回顾2021,感谢全体仲裁员和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努力,海南国际仲裁院持续推进各项改革措施,仲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展望2022,伴随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战略的加快推进,海南仲裁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海南国际仲裁院将在理事会的指导下,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努力实现海南仲裁更高质量发展。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12000余人次登入直播平台观看。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