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大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晓航、 毕凤有来我委考察交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仲裁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3-20 10:57:25

今天3月18日上午,大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晓航、毕凤有一行来我委考察交流。

施文主任(右)与赵晓航副主任座谈交流

施文主任对赵晓航副主任一行到访海仲表示欢迎,并就改制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施文主任表示,海南仲裁委2000年就脱离财政供养,实行自收自支的管理体制和合同制用人机制,仲裁改革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去年4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12号文件”,支持海南建立国际化仲裁机构。海仲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司法部大力支持下,海南国际仲裁院于去年7月29日正式挂牌运作。今年2月11日,海南省委深改委审议通过了《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管理办法》,明确海国仲为社会公益性法定机构,作为非营利法人独立运作,实行以理事会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下一步,希望继续加强与大连等兄弟仲裁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

赵晓航副主任对施文主任的热情接待和对改制经验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就大连仲裁委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座谈会现场

座谈时,双方还就理事会的职责范围、改制后的人员安排、薪酬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