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国际商事仲裁创新”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3-18 14:55:30

为了探讨和交流国际商事仲裁程序创新问题,由贸仲委支持、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主办的“国际商事仲裁创新”专题研讨会于2019年3月14日在京举办。贸仲委党委书记/副秘书长李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孙为及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丽军共同主持。来自北京市各家律师事务所的近60余名律师出席了会议。

李虎副秘书长指出,国际商事仲裁作为国际贸易投资纠纷的主要解决方式,服务于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发展,而国际贸易投资的发展必然会反映到国际商事仲裁中,另一方面,国际仲裁机构之间的合作竞争也会促使机构不断优化实践,完善规则,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创新将会是国际商事仲裁永恒的主题。

此次会议邀请了斯德哥尔摩大学法学院教授/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前副主席Patricia Shaughnessy、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加拿大御用大律师 Thomas Manson、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Jane Willems、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助理教授 Monika Prusinowska、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先生以及北京霖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玉林先生作为专题讨论嘉宾,李虎副秘书长作为专题讨论环节主持人。

演讲嘉宾就国际仲裁中的紧急仲裁员机制、律师费用分担、实体法律适用、仲裁透明度、中国仲裁法修改的关注点以及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等问题发表演讲,嘉宾之间以及嘉宾与参会律师之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朝阳区律师协会杨光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仲裁程序具有通识性、共识性,仲裁实践越深入,越需要借鉴各国的经验,需要在仲裁程序方面与国际接轨。中国仲裁越与国际通行规则、惯例一致,中国仲裁就越自信、越透明、越有公信力,就越容易被选择。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