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惠州仲裁委员会加入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惠州仲裁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3-15 15:35:27

2019年2月18日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要求“完善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国际仲裁中心,支持粤港澳仲裁及调解机构交流合作,为粤港澳经济贸易提供仲裁及调解服务”。数日后,即2019年2月23日,就由广州仲裁委员会等粤港澳大湾区仲裁机构倡议发起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围绕“创法治营商环境、打造仲裁区域合作平台、塑造仲裁公信力”等话题,共同推进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纠纷解决机制。惠州仲裁委员会主任古兆嵩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高屋建瓴,凝众志成城

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央、省、市各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澳门特别行政区法务局局长刘德学等领导出席,并在本次会议中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表达了对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推进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纠纷解决机制,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美好愿景。

鹤鸣九皋,然闻于天下

此次会议上,9+2城市群仲裁机构共同签署了备忘录,形成了联盟合作的长效机制。

加强了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推动了仲裁工作融入大湾区发展;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大湾区在对外开放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