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刘振宇:打造中国仲裁服务新高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司法部 发布时间:2019-02-25 11:04:30

刘振宇在粤港澳大湾区

仲裁联盟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造中国仲裁服务新高地



2019年2月23日上午,由广州仲裁委员会等粤港澳大湾区仲裁机构倡议发起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振宇对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的成立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的创新性实践,在推进建设覆盖粤港澳大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上大大迈进了一步。

刘振宇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实施《纲要》元年,是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档升级之年,是仲裁工作改革发展关键之年。要着力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中国仲裁服务新高地。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推进仲裁工作改革创新。要全面提高仲裁机构国际化水平,建立操守规范、业务精湛的仲裁员和仲裁秘书队伍。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宣传和推广中国仲裁,讲好中国仲裁故事,助力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致辞,澳门法务局、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广东省司法厅、香港仲裁司学会、“9+2”城市群仲裁机构、律师协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