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海仲召开《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专题学习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仲裁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10:51:18

2月15日下午,海南仲裁委组织委机关和省内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施文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宁波秘书长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现场

在对《若干意见》文件进行集中学习解读后,机关各处室及省内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对照本职工作,结合《若干意见》对仲裁事业产生的影响,谈了各自的体会。

施文主任讲话

施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中央两办印发的《若干意见》是本委2019年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重要会议,也是一次专题学习活动。《若干意见》是仲裁法颁布实施以来,对仲裁法律制度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全局性、历史性、改革性的重要文件,解决了我们多年来感到困惑的一些问题中的主要问题,为下一步仲裁法的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方向,是中国仲裁发展史上一个改革、开放、创新的新起点。《若干意见》强调了仲裁机构设立主体的法定性,机构的独立性、公益性,仲裁的规范性以及仲裁的开放性和国际化。每一位从事仲裁工作的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若干意见》的精神。

施文主任强调,结合海仲当前的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若干意见》,要树立六个方面的意识。一是紧迫的发展意识;二是严格的质量和效率意识;三是自觉的自我批判意识;四是强烈的学习和交流意识;五是长久的全员创新意识;六是党建意识。

施文主任在谈到海南国际仲裁院改制工作时表示,改制工作已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2月11日,海南省委深改委(自贸区工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仲裁委员会海南国际仲裁院换届改制工作方案》和《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管理办法》,决定在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等文件出台,马上落实。希望大家干好本职工作,使2019年的工作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

(责任编辑:买园园)